洛九鹊

无。

生日随笔

#自己给自己的生贺,耶。

“你今天生日?”英气十足的狩猎女神挑起眉,“你已经被父神从山上踢下去这么多天了吗?”

于是我收到了女神一只漂亮的金箭,附赠语:“别老追着那一个跑了,多看看人间那些面皮不错的,有顺眼的就睡,敢劈你腿就拿这个扎穿他后路。”

真是充满安全感的礼物(……

女神的礼物仿佛是一个开端,接下来这一路上我又收到了不少新的礼物:缪斯女神们的生日诗歌表演,光明神的竖琴模型,酒神的新酿(为了表示感谢我当场干了一口)等等,就连战神殿下都一边嘟囔着“破事儿真多”一边塞给我一把匕首,然后拿过我怀里的酒桶扬长而去。火神殿下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二傻子。

其实战神殿下人也是不错的啦。我这样对火神殿下说着,一边把礼物全放进了他递给我的小篮子里。去年战神殿下直接往我面前丢了一条半死不活的大蛇叫我拿回家泡酒呢。

于是火神殿下往我的发髻上别了个小发梳,附赠了一个摸摸头。真是温柔的神呢。

“下次我帮你打一柄日本刀?以你现在喜欢玩的那个游戏里的为原型?这样你和人打架就不会落下风了。”

我收回前言,一脉相传。

塞浦路斯的女神秉持一贯风格,在我十分坚定的信念下放弃了给我加一个buff的想法,转手塞给我一包玫瑰种子,她那位活力十足的儿子兴冲冲地告诉我,以后我讨厌谁就直接叫他,他去给那个人周围所有亲密的人都射铅箭。我十动没拒,之后下定决心研习道法。

关你屁事,关我屁事,关他屁事大法好。

今天真是我到神王殿最费劲的一次了,幸好有火神殿下给的小篮子,不然我可能要被淹没在礼物的海洋里。至少我拎着小篮子出现在神王殿的时候,神王陛下的表情是震惊的:“你居然拿得动这些比你轻不了多少的玩意儿?”

陛下您这么说太过分啦!虽然真的很重。我默默拿出了阿刻忒殿下塞进篮子里的甜点们,摆到桌案上,换来了一个笑摸狗头。

“你也已经被我丢下去好些天了啊。”神王陛下突然感叹,“都没人帮着哄住赫拉了。”

“我也哄不住几次的啊陛下。”我蹲在一边整理着发型,橄榄枝制成的头冠被我调回正确的方向:“神后殿下也是太爱您啦,刚刚我还遇见她了呢。”

“哦?她要过来?”神王陛下瞟了眼殿门,目光又转向我,我点点头:“嗯呢,神后殿下说马上会过来的。”

神王陛下咕哝了一句,我没听清他说了什么,就被他连着篮子丢出了神殿,篮子上面挂了一颗亮闪闪的小星星。

开心。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