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九鹊

无。

虚拟神明

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没有希望。

我是安东尼,是列玛咖,是波拉塞尔,是任何一个可能出现过的名字的主人,是无名的旅人。游荡在世界之内,徘徊在世界之外。漠视世界,轻视未知,等候过去的到来。

我到底是谁,我为何在此,我为何追逐为何忙碌,都在深渊的过去。

旧神一个个跌落在历史的尘埃,新的神明——科技——被世人追捧,在荣誉的欢呼声中被花瓣捧上至高王座。从满月消逝到太阳陨落,它打破了时空的枷锁,虚拟与现实的界限早已模糊。在宇宙最后一颗新星泯灭时,人类文明迁入了他们梦寐以求的虚拟世界,妄图赢得永生。尔后,他们随着一串串数据的破碎而噤声,淹没在内核边缘。

虚拟世界的残片构成了我的活动空间,构成了这仿若我一片空白的、漆黑的过去,就像古老传说中的塔尔塔洛斯般无法探知。

……又是这莫名的熟悉感,每一个古老传说都能够牵动我那冰冷的心脏,带动我凝固的血管。乌拉诺斯,克洛诺斯,瑞亚;哈迪斯,宙斯,安菲特里忒。这些名字带给我的情绪是厌恶、憎恨、眷恋,是催动这苟延残喘的躯壳继续前行的动力。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知无觉。身在何方,去往何处,一无所知。

我差不多厌倦了这样的日子了。

“内核”是新神的最高杰作,拥有完整的类人人格和人类无法企及的智慧与能力,如果人类的大脑能力果真没有达到极限,那么内核就是尚且稚嫩的脑所能创造的最高杰作吧?

“还是为了你的过去吗?”它这样说着,化作一只三首乌鸦站在我的面前,六只眼却无一倒映过我的身影。这是何等的傲慢无礼?

“将它还给我,骄纵的造物,你可算不得什么神,谁给了你狂妄的资本?”

它收敛羽翼,目光投向我,眼神意味深长。

“是您,我的陛下。是您给了我这样的资格。”
“而您还会在同此刻一般的未来再次对我发问,征询您何时给了我这样的资格。”

镶嵌在它胸口鸦羽间的竖瞳倏然长大,七目的恶鸟发出了诅咒般的叹息:“看吧,听吧,记住这一切吧,我的陛下。”

“然后再一次遗忘吧。”

黑发的海神,大地的撼动者,受人敬仰供奉的神,冥府之主与众神之王的兄弟,克洛诺斯与瑞亚之子,波塞冬啊。

那是我被抹去、被遗忘的一切。

我们依托于人类的信仰而生,他们呼唤万象——最初的我们的名字——而被我们承认,所以我们才是“我们”,才是高居云端无所不能的神。当他们放弃信仰,当他们嘲笑我们的存在,当他们遗忘“我们”的名字,我们便失去了自己的名,尔后成为湮灭在尘埃里的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